This page in: Chinese / English / French / German / Hebrew / Japanese / Korean / Russian / Spanish

PostgreSQL 14 Press Kit

Contents

Original Press Release

PostgreSQL 14 Released!

PostgreSQL全球开发组今天宣布PostgreSQL 14正式发布, 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开源数据库 的最新版本。

PostgreSQL 14 带来了很多新特性,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和管理员部署以数据为支撑的应 用程序。PostgreSQL 持续在复杂数据类型上添加创新特性,包括更便利地访问JSON和对非 连续数据范围的支持。此次最新版本还增加了 PostgreSQL 在高性能和分布式数据工作负载 方面的改进趋势,在支持连接并发、高写入工作负载、并行查询和逻辑复制方面进行了改进 。

“PostgreSQL 的最新版本提高了我们用户大规模管理数据工作负载的能力,增强了可观察性 ,并包含有助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新功能,”,PostgreSQL 核心团队成员Magnus Hagander 说,"PostgreSQL 14 证明了全球 PostgreSQL 社区致力于解决反馈并继续 提供由大大小小的组织部署的创新数据库软件。”

PostgreSQL是一种创新的数据管理系统,以其可靠性和健壮性著称,得益于全球开发者社区 超过25年的开源开发,它已成为各种规模组织首选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

JSON 便利和多范围

PostgreSQL 从PostgreSQL 版本9.2开始就已经支持操作JSON数据,只是检索时所使用的语 法比较独特。PostgreSQL 14 可以使用下标访问 JSON 数据。 比如现在支持这样查询: SELECT ('{ "postgres": { "release": 14 }}'::jsonb)['postgres']['release'];

这使PostgreSQL与从JSON数据中检索信息时的通用语法保持一致。PostgreSQL 14 中添加的 下标框架一般可以扩展到其他嵌套数据结构,同时也适用于本次发布的hstore数据类型。

Range 类型同样也是在PostgreSQL 版本9.2首次发布的,现在引入了"multirange"数据类型 来支持非连续范围的数据。multirange是非重叠范围的有序列表,它让开发人员通过编写更 简单的查询来处理复杂的范围序列。PostgreSQL原生的范围类型(dates, times, numbers) 支持multirange,其他数据类型被扩展后也可以使用multirange。

高工作负载的性能改进

PostgreSQL 14 为使用多连接的工作负载提供了显著的吞吐量提升,在一些基准测试中, 速度提高了2倍。此版本继续通过在频繁更新索引的表上减少索引膨胀来改进B树索引的整体 管理。

PostgreSQL 14 引入了管道查询的能力,这可以显著提升高延迟连接或具有许多小量写 (INSERT/UPDATE/DELETE)操作的工作负载性能。由于这是客户端功能,因此只要使用版本14 的客户端或使用通过版本14的libpq构建的客户端驱动程序,就可以对任何现代 PostgreSQL 数据库使用管道模式。

分布式工作负载的增强功能

分布式 PostgreSQL 数据库将从 PostgreSQL 14 中受益。使用逻辑复制时,PostgreSQL 现 在可以将正在进行的事务以流复制形式传输给订阅者,这对订阅大型事务的应用具有显著 的性能优势。PostgreSQL 14 还为支持逻辑复制的逻辑解码系统添加了一些其他性能改进。

过去用于处理跨 PostgreSQL 和其他数据库的联合工作负载的外部数据包装器,现在可以利 用 PostgreSQL 14 中的并行查询特性。 本版本在 postgres_fdw(与其他 PostgreSQL 数据库接口的外部数据包装器)中实现了此 功能。

除了支持并行查询之外,postgres_fdw 现在也可以使用IMPORT FOREIGN SCHEMA 指令在 外部表上批量插入数据并导入表分区。

管理和可观察性

PostgreSQL 14 将其性能提升扩展到了其 vacuuming系统。 本版本包括用于减少 B 树索引开销的优化。此版本还添加了一个vacuum的"紧急模式",旨 在防止事务ID环绕。 ANALYZE用于收集数据库统计信息,基于其自身的性能改进,现在在 PostgreSQL 14中运行速 度明显更快。

现在可以配置PostgreSQL的TOAST 系统的压缩选项,该系统用于存储较大的数据,如文本块 或几何图形。

PostgreSQL 14 为 TOAST 列添加了 LZ4 压缩,同时保留对 pglz 压缩的支持。

PostgreSQL 14 添加了几个新功能来帮助监控和可观察性,包括跟踪“COPY”命令的进度预写日志 (WAL) 活动复制槽统计信息

启用compute_query_id可以让您通过多个 PostgreSQL特性(包括 pg_stat_activityEXPLAIN VERBOSE和其他更多特性)来唯一跟踪某个查询。

SQL 性能、一致性和便利性

查询计划和执行在PostgreSQL 14中也进行了改进。此版本包括对 PostgreSQL 并行查询支 持的多项改进,包括更好的并行顺序扫描性能、PL/pgSQL在使用 RETURN QUERY 命令时执行 并行查询的能力、以及启用 REFRESH MATERIALIZED VIEW 执行并行查询。 此外,PostgreSQL 14中新增的附加缓存让嵌套查询性能得到提升。

扩展统计)现在可以在 PostgreSQL 14 中用于表达式。此外,PostgreSQL 13中引入的一个 [窗口函数]功能(https://www.postgresql.org/docs/14/functions-window.html)现在也可以 从增量排序中得到提升。

存储过程允许在代码块中进行事务控制,现在可以使用OUT参数返回数据。

PostgreSQL 14 引入了使用 date_bin函数,可以将时间戳按照任意间隔进行分组或对齐。

此版本还添加了符合SQL的SEARCHCYCLE 子句,以帮助递归公用表表达式的排序和循环 检测。

安全性改善

PostgreSQL 14 可以方便地使用 pg_read_all_datapg_write_all_data 预定义角色为 用户分配表、视图和模式的只读和只写权限。

此外,此版本现在将符合标准的SCRAM-SHA-256密码管理和身份验证系统做为PostgreSQL 新实例的默认设置。

关于PostgreSQL

PostgreSQL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开源数据库,它的全球社区是一个由成千上万的用户、开发 人员、公司或其他组织组成的。PostgreSQL起源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已经有30 多年的历史,并且以无与伦比的开发速度继续发展。 PostgreSQL的成熟功能不仅与顶级商 业数据库系统匹配,而且在高级数据库功能、可扩展性、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超过了它们。

链接

About PostgreSQL

PostgreSQL is the world's most advanced open source database, with a global community of thousands of users, contributors, companies and organizations. Built on over 30 years of engineering, start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PostgreSQL has continued with an unmatched pace of development. PostgreSQL's mature feature set not only matches top proprietary database systems, but exceeds them in advanced database features, extensibility, security, and stability.

Learn more about PostgreSQL and participate in our community at PostgreSQL.org.

More About the Features

For explanations of the above features and others, please see the following resources:

Where to Download

There are several ways you can download PostgreSQL 14, including:

Other tools and extensions are available on the PostgreSQL Extension Network.

Documentation

PostgreSQL 14 comes with HTML documentation HTML documentation as well as man pages, and you can also browse the documentation online in both HTML and PDF formats.

Licence

PostgreSQL uses the PostgreSQL License, a BSD-like "permissive" license. This OSI-certified license is widely appreciated as flexible and business-friendly, since it does not restrict the use of PostgreSQL with commercial and proprietary applications. Together with multi-company support and public ownership of the code, our license makes PostgreSQL very popular with vendors wanting to embed a database in their own products without fear of fees, vendor lock-in, or changes in licensing terms.

Contacts

Website

Email

Images and Logos

PostgreSQL Logo

All logos are available for modification and redistribution under The PostgreSQL Licence. The PostgreSQL name and logo are trademarks of The PostgreSQL Community Association of Canada.

Corporate Support

PostgreSQL enjoys the support of numerous companies, who sponsor developers, provide hosting resources, and give us financial support. See our sponsors page for some of these project supporters.

There is also a large community of companies offering PostgreSQL Support , from individual consultants to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If you wish to make a financial contribution to the PostgreSQL Global Development Group or one of the recognized community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please visit our donations page.